畢業典禮

是和同學告別的日子

畢業典禮

我很開心我長大了

但也很傷心要和同學離開

每個人都踏上了不同的地方 環境

治平 武漢 平鎮 林雲

而我自己則是踏上了中正這個國中

在6年級考試前

也有想過畢業典禮

但感覺沒有這麼得重

大概是因為從這到畢業典禮的日子還遠

所以沒那麼重

但是...一天一天的過去

使我心中對畢業典禮的感覺一天比一天更有感觸

我和同學也想過

我們要笑著離開!

我以為這麼簡單的事我一定能達成

但到了典禮當天

才知道

要笑著離開和自己相處6年的校園

或是4年 6年的好友

甚至是2年的

都是很難的

就算沒有哭

也是表情凝重的離開

我想笑著離開的人

是0吧!

但我們最後還是得面對這種事

因為畢業典禮

我曾有過瘋狂的想法

像是

用錢來收買政府和學校人員讓我們重讀

或是

把自己當成是5年級

像平常一樣正常上下學

這些瘋狂想法的動力是畢業典禮

但是...遊戲是會玩完的  水是會喝完的  東西是會用光的  人也是會離開的

總有一天還是得面對"離開"

這種離開

不像放學後

大家都回家那種離開

而是不能常常見到面的離開

最後

我們只能流著不捨得淚水  感覺 

離開學校 老師  朋友 和學弟學妹們

雖然畢業典禮也代表新的開始

但是...我在心中的感覺是

我不想要在開始了!

因為在開始前

得要先結束才行

結束也就等於離開

而在學校...不!是人的面前

不太敢說自己的真心話的那種人

所以

我要在我得部落格裡

向90屆的六年甲班

說:

這些年來辛苦了

謝謝妳們大家的包容 體諒

還有我們共同創造出的喜 怒 哀 樂

但是... 離開這種東西

人 都是要面對的

哭 不代表丟臉

笑 不代表輕忽

哭和笑是代表我們對這校園的老師 同學的祝福 感恩和道別

但我想

不管是哭還是笑或是其他表情

都隱隱約約的隱藏了對某人的真心話吧!

希望大家

能再次的像6年級一樣

大家一起哭  大家一起笑  大家一起生氣  大家一起面對困難

不是獨自一人痛哭  不是獨自一人歡笑  不是獨自一人嘔氣  更不是獨自一人面對極為困難的事情

希望大家

能再次和大家相遇

不管是在何時何地

不管是自己發生什麼事

我都希望能見到大家和老師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